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学术委员会、建设验收专家组和评估专家组等专家多次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内部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为给各课题组提供便捷的交流合作平台,也为更好地规划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10月25日组织实验室全体课题组长举办了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会议首先由王以政研究员介绍了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的目的,并广泛听取全体实验室研究员的意见,商议学术沙龙活动的交流内容、会议形式和召开频率等,争取将活动持续地办好。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蒲慕明研究员肯定了这种交流活动的意义,介绍了国外举办比较好的内部学术交流形式。其他研究员也积极发言,提出很多宝贵建议。讨论结束后,活动邀请的灵长类研究平台孙强老师做题为“TALEN技术在转基因猴中的可行性”报告,介绍了新兴的靶向基因敲除技术;王以政老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实验中遇到的问题,与从事电生理研究相关的老师进行了探讨。活动在轻松友好氛围中进行,促进了实验室课题组之间的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联系我们
代管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 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 | 邮 编:200031 | 电话:86-21-5920708 | Email:weiwang1006@sib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