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英文名称:Shanghai Institute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系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化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改革决策部署,由原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方向所属的“三所一院两中心”于2016年底整合组建的独立事业法人研究机构。

  营养与健康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科技战略重点,打造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机构,促进健康产业发展。

  当前,研究所按照慢病防控与健康促进、精准营养与食品安全、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健康智库三大研究方向进行布局。通过组建集基础研究、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为一体的“首席PI”任务团队,构筑由临床治疗向预防干预转变的研发体系,将“慢病干预方案、健康促进手段、营养健康标准”等三重大产出写在祖国大地上,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与技术机构、科技智库和健康产业促进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联系我们
代管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 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 | 邮 编:200031 | 电话:86-21-5920708 | Email:weiwang1006@sib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