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成立于2008年10月,是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

建设目标:为各研究组在原创性和应用性方面的研究需求提供服务。以高通量实验技术为手段,利用人和小鼠的化学合成siRNA文库等进行全基因组RNA干扰筛选,在推动原创性研究的同时发掘新的潜在药物靶点;利用多种化学小分子库针对各种原创性新靶点进行活性化合物的筛选评价,为研发新的小分子探针或药物奠定基础。在采用高通量实验快速推进基础研究的同时,努力将其与应用转化紧密连接起来。

服务性质:平台的服务是公益性的,即平台对购买或合作所得化合物库和RNA干扰文库没有知识产权要求:购买所得供各研究组公用;合作所得知识产权属于提供库的外单位所有,研究成果由从事具体研究工作的研究组与库来源单位按实际合作协议分享。

服务内容和方式:
1)提供小分子化合物库、siRNA文库及其数据信息;
2)提供应用高通量实验仪器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3)提供建立高通量筛选实验的技术咨询、实验优化和筛选服务。

陈铭 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主任 (博士,研究员)
电话:54921337 Email: chenm@sibcb.ac.cn
全面负责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的运行管理。任何本平台相关咨询和建议,欢迎随时与其联系。

薛良 RNAi筛选主管(博士)
电话:54921637 Email: xueliang@sibcb.ac.cn
负责全基因组RNA干扰筛选方面的技术服务。主要提供基于高内涵细胞分析技术相关的高通量实验支持。

兰姝珏 化合物筛选主管(博士)
电话:54921637 Email: sjlan@sibcb.ac.cn
负责活性小分子化合物筛选方面的技术服务。主要提供基于生化指标检测技术相关的高通量实验支持。

牛晓峰 计算机辅助分析主管(博士)
电话:54921637 Email: xfniu@sibcb.ac.cn
负责计算机辅助筛选和数据分析技术服务。主要为小分子药物的虚拟筛选、蛋白和化合物分子的模拟对接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杨荣超 技术人员
电话:54921353 Email: rcyang@sibcb.ac.cn
负责化合物库和RNAi文库的申领。主要管理维护Bravo和Biomek FX液体工作站、Plateloc封膜机、Xpeel撕膜机。

慈云青 技术人员
电话:54921353 Email: yqci@sibcb.ac.cn
提供常规高通量筛选技术咨询和服务。主要管理维护Envision多标记微孔板检测仪、Multidrop自动分液仪、ELx405自动洗板机。

赵宏伟 技术人员
电话:54921353 Email: hwzhao@sibcb.ac.cn
提供常规高通量筛选技术咨询和服务。主要管理维护Opera和Operetta高内涵细胞分析仪、Incucyte FLR活细胞长时间动态影像成像分析仪。

王燕平 技术人员
电话:54921352 Email: ypwang@sibcb.ac.cn
负责门卡开通、实验耗材和试剂的领用等。对本平台所有仪器设备和基础设施等提供全面管理维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联系我们
代管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 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 | 邮 编:200031 | 电话:86-21-5920708 | Email:weiwang1006@sibs.ac.cn